正常而適度的運動,對兒童身體的發育及正常心理人格的發展,都是不可或缺的,據統計,奧林匹克運動會中,至少有20%的金牌擁有者是氣喘病患,但並不因此影響他們的表現,選擇較適合的運動,如游泳(因為室內溫水游泳池的空氣較為溫暖而潮濕),也可避免運動引致的氣喘發作,在氣喘兒比率迅速提高的現代,自然成為不二的選擇。另外,兒童生長刺激點位於雙腳腳踝,高速的打水動作可有效刺激該處,促進生長,尤其是下肢發育(雙腿修長)。而游泳能強健體魄,抒解壓力,提高抗壓性,有助於兒童將來面對生活以及課業的壓力。

家長若為提昇兒童身心發展,需二到五年長期訓練方有顯著效果;成人若為增進自身健康及修飾身型,僅需半年至一年不斷練習便有明顯的成效 。

對一般人來說:
增強心肺功能。人體處於水平狀態,利於下肢和身體靜脈血液回流心房,水對胸腔的壓力促使呼吸氣加深,增大肺活量。

對女性來說:
除了可塑身、減肥外,游泳會運用到大腿及骨盆腔的肌肉,有效預防子宮脫垂、直腸疾病等。

對於兒童來說:
生理上,有助於兒童基本體能的建立,身體四肢協調性的發展、柔軟度和彈性的增加、心肺功能的加強以及身高的發展;心理上,可增強其抗壓性、專注力以及奮發性。

本文轉載自:台北市幸安國小游泳隊並已取得該校教練之同意.

網址如下:http://tw.class.urlifelinks.com/class/?csid=css000000049646&id=model7&cl=1208486100-1263-813&mode=con&m7k=1208486134-4077-6356&_ulinktreeid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E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