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654.JPG 

搭膠筏的地方:

 P1020572.JPG
遠眺四草大橋的英姿!

 

P1020574.JPG 

沿途處處可見大小白鷺的蹤影~

 

P1020580.JPG 

一.停船:導覽的李總幹事,撒網下水把魚打,補條大魚兒笑哈哈!

 

P1020609.JPG P1020610.JPG P1020611.JPG P1020613.JPG P1020615.JPG P1020617.JPG

魚蝦種類很多喲!有虱目魚.豆仔魚.吳郭魚(嘴裡還抱蛋)!

P1020620.JPG P1020628.JPG

二.續往前行,潮間帶可見多種招潮蟹,生態相當豐富!


P1020657.JPG 

三.駛到一半,船長停船,拉起固定在河流中的蜈蚣網,來看看今天的收成如何。


P1020668.JPG 

蜈蚣網這玩意我也是第一次見到,很新奇,通常獵物進去了就出不來。


P1020671.JPG 

今天收穫不少,有鰻魚.大草蝦.還有剛脫殼的螃蟹,小朋友也都相當感興趣,大夥都湊向前拍照。


P1020673.JPG P1020682.JPG

四.接著又到了下一處,讓小朋友運動的時間到了,李總幹事說,這種器具叫做吊罾,因為泡水後相當的重(是綿網),所以需要很多人來幫忙.

 

P1030557.JPG  

P1020703.JPG P1020706.JPG

大家要協力將網子拉起來!

再次下水,李老師表演了空中飛人!

P1020720.JPG P1020722.JPG

 五.還有一站是摸蜆仔兼洗褲(濕地),大家都脫掉鞋子來摸蛤蜊,這些蛤蜊其實是協會放養的,主要是為了要監測水質,如果水質好的話,是能夠孕育出下一代,目前是還沒孕育出,不過小蛤蜊都有變大蛤蜊,代表水質還不錯,可能的原因有二,第一是上游的工廠外移到大陸,污染減少,第二是環保意識抬頭,所以台江這邊的水才能夠改善。(這個行程我沒玩到,因為需配合潮夕)


六.最後一站來到了蚵棚,李老師會告訴了我們有關蚵仔的一些常識,獲益不淺。


P1020742.JPG P1020732.JPG

大家都可以到蚵棚那邊直接拉起蚵仔!P1020737.JPG

李老師還現剖,讓我們觀看,教我們看蚵仔的心臟跳動!

這一趟台江生態之旅花了2個多小時,比起大眾廟約60、70分鐘,實在是太划算了(而且還比較便宜),因為是紅樹林保護協會所辦,對於生態的知識更是充足,其間也讓我們之到了紅樹林的繁衍方式,以及人工所能介入的部分,還能親身體驗與大自然接觸的樂趣,對於我們的問題,總幹事李老師也不厭其煩的回答,是非常值得走一趟的行程!

1. 由中山高速公路南下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到新市「台南系統交流道」接「國道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」向台南方向直接接至平面道路「安吉路」,到「台江大道」右轉,繼續直行約五公里,在上橋前左轉接「北汕尾三路」後,直行就可進入「四草」。北汕尾路一直走到底右轉接「四草大道」,往前走到四草大橋下即可找到本會搭膠筏遊台江乘船處。 (到之前請先來電給本會帶路) 
2. 由17號西部濱海公路南下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經七股南下到「安明路」進入台南市,直行至「北汕尾三路」交接處右轉後直行,約四公里後接到「四草大道」,左轉後繼續直行約一公里,到四草大橋即可找到本會搭膠筏遊台江乘船處。
→到四草大橋時請注意安全島上的紅色指示牌『大員港渡船頭』              
台灣紅樹林保護協會: http://mpatc2003.myweb.hinet.net/ 電話:06-2841709          
參考網頁: 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omys/1093482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E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