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序進入秋天,各種病毒也蓄勢待發,又碰上H1N1來搗亂,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防疫作戰是一定要的啦!

〈運動抗流感〉

游泳抗過敏感冒也踢走

文/文山泳隊(台中市)

女兒參加的泳隊每日訓練的場地,正是大家避之惟恐不及的游泳池,然而泳隊的孩子仍然每日練習,完全沒有暫時停止訓練的跡象,更積極的迎接即將到來的游泳比賽。

誠如女兒轉述魔鬼教練的話:「其實我們泳隊應該有孩子已經感染了新流感,畢竟這是一種流行性感冒,且此波的傳染力較之前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只是因為大家平日辛苦的練習,已將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況,所以每個人都有著宇宙無敵的自我免疫系統,在你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將新流感打敗了。」

是的,這正是成立才半年的泳隊大部分家長的意外收穫!泳隊的孩子,有超過半數以上都是家長半強迫來的,因為針對目前約佔四分之一強的過敏兒,醫界公認最有效的改善方法,首推「游泳」。僅僅半年的時間,孩子半夜打噴涕,一早起床哈啾連連,瞬間用掉半盒面紙的場景不再,整整一個學期也都沒有感冒。面對新流感,泳隊的孩子絕對可以平平安安度過。

 

來源:自由時報 〈徵文大拼盤〉 防疫大作戰 全家總動員.98.10.04

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oct/4/today-family1.htm

DSC06306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E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